没希望不失望

我只要你


十五


       站在杜城家客厅,沈翊感觉一切都是不真实的。这个世界开始玄幻了。。。


       一个小时之前沈翊坚持要出院,大家拗不过沈翊,可是沈翊现在这个情况肯定是不能没有人在身边照顾的。


       周寻下午的飞机就要出差了,至少一周能回来,陈凯文这些天几乎都是住在学校连家都没时间回,后天还要去出差去参加一个公安系统的培训会议,哪还有时间能照顾哥哥?


       他和沈翊一样,十指不沾阳春水,肩不能扛手不能扶的,估计只能烧水泡个面,怎么照顾伤患?还是一个根本没好就要着急出院匡扶正义的伤患?


       最后这个重担自然而然又是落在了刑警队长杜城的肩上。


       这也是沈翊出院必须答应的条件:必须有杜城在身边照顾,回警局也只可以画像,每天还要定时定点会医院复查及打针。


       答应了杜城的所有条件的结果就是现在这个情况,两个人站在杜城家的客厅里傻愣着。。。


        “嗯,你的房间我收拾好了,我、我带你看一下”放好沈翊的行李和画具出来,看到沈翊还是和刚进门时一个样子站在原地,杜城带着沈翊参观一下。。。


       杜城家是一个300平的大平层,杜城姐姐杜倾在去年也搬出去到公司附近住了,现在这个大房子里只有杜城自己一个人住。


       杜倾姐美其名曰:“弟大不中留,我不介意你带喜欢的人回家来住,我不会打扰的。。。”


       奈何弟弟灰常灰常不给力,除了蒋峰来汇报过工作,这个房子就只有家政阿姨出现的次数最多了。。。


       这个房子还是前年杜倾买给弟弟的,要不是杜城拦着就直接买别墅了。


       刑警住别墅。。。还不知道别人怎么背后议论。


       杜城使出浑身解数,就差给他姐跪了,制止了杜倾给他买别墅的行为,后来杜倾也想明白了,让狗子,不是是弟弟先住着,有弟媳了再买也来得及。。。


       可是刑警住着市中心高档住宅区,上下班开着小五十万的牧马人,这也是少之又少好吗?


       没办法,谁让人家是富二代呢?还有个多财多亿的姐姐。。。


       杜城带着沈翊参观了一下,向他介绍了一下居住环境,又告诉沈翊画具都放在书房了,明天会找人来收拾一下阳台给他做画室,那里光线充足。


       “对了,你的行李我放在我房间旁边的客房了,但是晚上你还是在我房间睡吧,我打地铺”‘。。。’


       参观了一圈杜城的豪宅之后,杜城让沈翊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等着他去厨房热牛奶回来。


       “温度刚好,喝过之后去我房间里的洗手间洗漱一下就早点休息吧,明天还要忙呢”


       沈翊听话的很,喝了牛奶就去洗漱,怕碰到伤口,只是简单的冲了个澡就坐到杜城的床上边擦头发边等人。


       杜城也在客房洗手间快速的洗了个战斗澡,出来的时候手里拿着吹风机通好电示意沈翊到窗户这边的单人沙发上坐着。


       “头发湿着睡觉明天会头疼的,我不是要监视你什么,只是,你肩上的伤口还没拆线,我怕你会碰到伤口,我打地铺看着点你也能放心点。。。”


       吹风机的声音很小,沈翊能够听清杜城的话,没有反驳,这是同意了?


       杜城轻抚手中柔软的细发,沈翊的发丝很软,发质很好,像他的人一样,此刻乖乖地任人摆布。。。


       很快吹干头发,拔掉电源,收好吹风机,再回头发现沈翊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


        ‘难怪刚才那么乖,搞了半天是困了。。。’没办法,只能先把人抱回床上安顿好再打地铺了。


       还好有经验了,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抱了,杜城弯腰双臂穿过沈翊的肩膀和腿弯刚刚把人抱起来,沈翊就醒了


杜城:“。。。!!!”沈翊你听我狡辩。。。


沈翊:‘。。。???’



       还好杜城心里素质过硬,虽然看到沈翊醒了,而自己还把人家像娃娃一样抱着有点尴尬,但是还不至于把人扔出去。


       趁着沈翊还在蒙圈的时候几步走到床边,把人放下。


       “看你睡着了就没叫醒你,你快睡吧,我打个地铺。。。”


        沈翊拉住了杜城的手,让他看床上的两个枕头。。。


       “是枕头不舒服吗?我去给你换一个”杜城虽然是富二代,但是个人生活品质真的不高,他怕沈翊这细皮嫩肉的在住的不舒服,着急忙慌去客房拿新的枕头。


       沈翊哪有杜城的力气大,只好跟着杜城去客房,杜城打开柜子给沈翊看。


        “这些都是我姐准备的新的,你挑挑看喜欢哪个?”


       沈翊看着柜子里的新棉被拿了一个抱在怀里看着杜城。。。


       “不是枕头不舒服是被子是吗?你喜欢这个被子就盖这个吧,我在找一个厚的铺着。。。”


       沈翊制止了杜城找厚被子的动作,拽着人回到了杜城的房间,把新被子放到了床上。


       看着两个被子枕头杜城后知后觉的明白了沈翊的意思。


       “你是让我也在床上睡是吗?”沈翊点点头,拿过床头柜上杜城的手机打开锁屏打字给杜城:我睡在左边,你睡在右边。


       这。。。要不是沈翊的眼神清明干净的没有半分杂质,杜城都要怀疑沈翊是故意的了。。。你不会还是在因为那个电影不敢自己睡吧?警察要勇敢一些啊,我们可是汪汪队,要立大功的呀。。。


        “好吧,快睡吧,很晚了明早给你买早餐。。。”


       管不了那么多了,一张床上睡就一张床上睡吧,又不是没睡过。。。


       一夜好眠


       早上五点


        每天都由生物钟叫醒的杜城今早是被怀里热乎乎的小猫叫醒的。


       只是睡得热乎乎的小猫还不知道自己掌握了一个当闹钟的技能,小脸红扑扑的在杜城怀里睡得香甜。。。


       没伸手,只是侧脸试了一下沈翊的额头,没有发烧,时间还早,给沈翊掖好被子,走到沈翊这边捡起地上的被子。


        拿过手机点好了早餐之后杜城起床洗漱健身。。。


       看来今早也不能跑步了,举哑铃健身冲凉之后,


       六点半,收到外卖早餐,杜城叫醒沈翊“沈翊,起床了,洗漱吃早餐”还没睡醒的沈翊向被子里钻去。。。


       “多多,起床了,上班要迟到了。。。”被子包没有动静。。。


       “呦,护士要来打针啦。。。”


       话音刚落,被子包打开了,沈翊盯着乱糟糟的头发揉着眼睛坐了起来。。。。。。


       和杜城对视了两分钟,沈翊才反应过来自己是谁,现在在哪。。。


       迷迷糊糊地起床穿上拖鞋去洗手间洗漱,杜城则边忍笑边叠被子。。。


       三分钟。。。


       五分钟。。。


       终于重启成功的沈翊叼着牙刷出来拿手机:你骗我,没有护士打针。。。


       给杜城看完之后又气呼呼的会洗手间洗漱了,留下笑的脸都红了的杜城。。。


        收拾妥当,吃过早餐,杜城又监督沈翊吃过药,又准备好白天沈翊需要吃的消炎药放到背包里,两人出门去上班了,还有案子等着破呢。。。。





评论(10)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