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希望不失望

我只要你


十六

        

        回到警局,沈翊受到了以张局为首的一系列慰问,早会之后杜城就带着蒋峰一干人出去查案了,留下李晗技术支持兼照顾沈翊。


        要来案件相关资料,沈翊进到406,在办公室忙了一天,做着头骨复原的准备工作,几乎都没有出办公室。


       头骨暂时还在法医何溶月那里,要做完检测才能给沈翊画像。


       李晗会在不忙的时候保持着半小时一趟的进办公室。


       无非就是沈老师喝水,沈老师吃饭,沈老师吃药,沈老师休息一下,沈老师伤口怎么样?


       就连平时几乎不进画像师办公室的老闫都来带着沈老师活动筋骨。。。中午还有菲姐的独家鸡汤。。。


       一天下来,尽管下午打针的时候麻烦了一些,但也不是大问题。


       警局什么多?警局人多啊,按住一个细胳膊细腿儿的沈老师还是不在话下的。


        千万别看沈老师可怜巴巴的眼神就还好啦。。。这是帮忙按住沈老师的民警小张、小王、小赵的心里真实写照。


        至于这些都是谁交代的咱们不说,知不知道都不说。。。


        刑警就是这样,不忙的时候好几天都能正点下班,这一有案子就忙的连口饭都吃不上。


        在外跑了一天,晚上十点,让蒋峰安排大伙儿吃个饭就都回家休息,背好失踪人口信息明天继续排查。


       队长出手,饭店档次一下就上去了,绝对不是普通的小饭馆。


        提前在饭店付过押金又打包了点饭菜,杜城一个人开车往警局走,沈翊还在局里等着自己呢。。。


       回到局里,只有406的灯是亮着的。


       难得的,杜城还知道怕吓到沈翊,敲了敲门,也不等回复就开门进去了,也是,除了亲自来开门沈翊也回答不了什么。。。


       沈翊已经困得趴在画板上睡着了,真是的,现在还只是说早春,虽然北江的天气比较暖和可是这样睡着也很容易感冒的。


       把餐盒放到电脑桌上,杜城脱下外套给沈翊披上“沈翊,醒醒,回家啦”


        意料之中的沈翊很快就醒了,只是这重启嘛。。。正规操作而已。。。


        抬头看到站在身边的杜城,一时之间不知是大脑重启失败还是画像一天太累了,沈翊伸出双手环住杜城的腰,脑袋就靠了上去,还蹭了蹭。。。


       “多、多多。。。”重启成功的沈翊似乎也是反应过来来人是杜城不是弟弟凯文。。。


       立刻松开杜城腰间的手,沈翊马上拿笔在纸上写下:对不起,我以为是凯文。


       看到沈翊的解释杜城也挠挠头发掩饰刚才自己差点伸手回抱回去的冲动。。。


        “你吃晚饭了吗?我打包了饭菜,回家热一下吧”杜城帮着沈翊收拾东西,不在给沈翊反应解释的时间拉着他的手腕就出了406。。。


        直到走到杜城停在警局门口的车前才松开了手。


       上车之后沈翊要把外衣还给杜城被杜城按住了手盖在了沈翊的身上。


       “晚上冷,你在车上睡盖着点吧”沈翊上车就睡觉这是杜城在昨天才发现的,秒睡那种。。。


       车子刚开到杜城家地下车库,陈凯文的微信视频就打了进来。


       看到视频这边不是自己呆萌可爱的哥哥而是胡子拉碴的刑警队长陈凯文以为自己打错了“呃,杜队长。。。我哥呢”


        把视频转到副驾驶“多多睡着了,等一会到家让他给你回话”


       “好的好的,我没什么事,让我哥醒了给我回话就行了”


       ‘妈呀,这个队长好可怕,我哥是上车就睡觉,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吧,怎么感觉这个队长这么生气?他不会打我哥吧?我哥那小体格能抗得住人高马大武力值爆表的刑警队长的拳头吗?不行,我得快点忙完接我哥回家。。。可是我马上就要出差了啊。。。’


       应该是隐约听到杜城在和什么人说话,沈翊迷迷糊糊的醒了。


       杜城拿好东西先下车了,还好睡得不熟,沈翊很快就清醒过来。


       杜城合身的外衣对于沈翊来说和中长款风衣差不多了,紧了紧沈翊身上的外衣。


       “刚才是凯文给你发视频,看背景好像是机场,回家你给他回个微信吧”


       带着沈翊坐电梯上楼,刷卡之后杜城把手里的门禁卡放到沈翊手里。


       在沈翊疑问的眼神里杜城解释着“这几天我可能都会下班晚,你要是没什么事了就自己先回来,老闫不加班的话他可以开车先送你回来的,一会儿我在给你在录指纹,你也方便进门,到时我会提前通知家政阿姨做好晚饭的,你只需要告诉我你喜欢吃什么就好了”


       夜间用电梯的人很少,电梯很快就到达了杜城家的楼层。


       指纹开锁之后杜城第一件事就是输入了沈翊的指纹又把密码发到了沈翊的手机里,就去厨房热饭菜了。


       沈翊给陈凯文回视频,很快就接通了“哥,你这么晚才下班啊?”


       和陈凯文沟通就不用拿笔纸了,沈翊可以用手语了,方便了很多。


       ‘我不忙,是杜城忙到这么晚,你在机场干嘛’


       “哦哦,我要去北京出差,参加系统培训,大概得五天左右吧,你要照顾好自己啊,千万注意伤口”


        ‘放心吧,没事的,你出门在外一定也要注意安全,别太累了’


       “好的哥,我要登机了得关手机,你也早点休息,等明天培训完我在联系你”


       ‘好,注意安全’


       凯文去北京培训?谁还去北京来着?我怎么忘了呢?


        杜城端着热好的饭菜放到餐桌上“多多,吃饭了”


       放下手机去洗手间洗手出来,沈翊还是没想到谁去北京。。。


       把筷子递到沈翊的手里,饿了一天了杜城才吃口热乎饭。


        谁去北京呢?我昨天还听到了啊。。。张局吗?


       “多多,你会手语?”杜城的问话打断了沈翊脑内的纠结。


       刚才想的太入境,没听清杜城的问话,沈翊转身要去取手机,杜城就用手语再问了一次。。。。


       ‘杜城你会手语?’“去年有个案子是发生在聋哑学校的,学了一段时间,以后你可以用手语和我沟通,基本的我都能看懂”


       这样沟通起来方便了好多,不用总是找手机或者是纸和笔了。


       “对了,刚才听凯文说去北京出差?”


        ‘是啊,刚上飞机,得五天才能回来’


        “周寻不是昨天飞的北京吗?说是要一周,他俩还有个照应挺好的”


       对哦,沈翊终于想起来是谁去北京出差了,明天记得告诉凯文,有周寻在能照顾凯文沈翊还安心些。。。


       “今天太晚了,你明天再和凯文说吧,就当给他个惊喜”


       ‘好的,等凯文告诉我住在哪个酒店就让周寻去找他,必须请我弟弟吃大餐。。。’


       先一天到达北京在酒店整理明天会议资料的周寻:阿嚏。。。


        飞机上刚盖上小毯子准备睡觉的陈凯文:阿嚏。。。







              

评论(10)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